当前位置:

张伟斌赴嘉兴开展明年工作思路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15 11:4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7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带队赴嘉兴开展调研,先后考察了秀洲区新塍镇康和桥村文化礼堂、油车港镇广电站和嘉广新媒体中心,重点调研明年广播电视工作思路和在秀洲区开展的全国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试点进展情况。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祝亚伟,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登峰,嘉兴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硕,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沈炳忠等陪同。

张伟斌实地查看了康和桥村文化礼堂的应急广播、户外显示大屏、智能监控和“最多跑一次”终端、民生党建平台等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设施,了解相关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对当地利用智慧广电赋能智慧文化礼堂,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给予肯定。

在油车港镇广电站,张伟斌与基层广电站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广电站改革发展情况,对当地广电部门以实施“彩虹服务”为抓手,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做法给予肯定,勉励基层广电站要积极创新工作载体,更好贴近民生、服务“三农”,切实发挥基层宣传主阵地作用。


张伟斌实地考察了嘉广集团融媒体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兴市文广旅局、嘉广集团、嘉兴华数及相关县市广电部门的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张伟斌充分肯定了嘉兴市广播电视系统在公共文化服务、非法地卫整治、安全播出、视听文艺创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嘉兴是我省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行地,区域发展均衡,有条件、有基础打造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建设全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示范区。

他希望嘉兴进一步拉高标杆,为全省广播电视系统作示范、当表率。

一是在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上作示范

要在总局、省局指导下,以秀洲区被列为“全国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为契机,围绕建立健全县级公共服务标准化管理、保障机制、绩效考核机制等方面开展探索,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二是在推动电视频道高清化发展上作示范

要在实现市级频道全部高清化播出基础上,积极推动县级台进行高清化改造,力争及早实现市县两级全部实现高清播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视听服务。省局支持嘉兴向总局争取开展8K超高清地面数字电视技术实验,并结合实际探索4K超高清内容播出平台建设。

三是在广播电视智慧监管上作示范

要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完善安全播出工作体系和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探索建立健全广播电视智慧监管、广电网络智能运维保障、广电网络安全预警与态势感知等平台,推动智慧监管走在全省前列。

四是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政策上作示范

近期,国家和省级层面都出台了一系列广播电视方面的扶持政策和文件,嘉兴要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的样板地、示范区,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