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县级台(融媒体中心)节目交流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1 08:5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5日上午,浙江省县级台(融媒体中心)节目交流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戎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艺术管理处、浙江省电视节目交流中心以及全省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的负责人约120人参加会议。

“高水平建设广播电视强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广播电视行业的‘重要窗口’”是我省广电工作的总目标。加强导向意识,严守版权底线,是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媒体从业者最基本的要求。会议总结了今年的节目交流情况,同时进一步强化各县级台的导向意识和版权意识,明确节目交流中心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将后续的供片工作维护好、完善好、发展好。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在会议中充分肯定了节目交流工作,26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个机制是行之有效的。

徐晓副局长对后续节目交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导向管理,坚持和进一步强化统一供片的体制。二是强化版权意识,严守版权底线。三是加强廉政建设,规范供片流程,防范安全风险。四是加强供片服务,丰富全省观众精神文化生活。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戎从“以供代扶”“以供代管”“以供促优”三个方面肯定了节目交流中心的重要作用,指出县级台统一供片工作既保障了县级台的基本播出需要,又规范了播出机构的导向、版权管理,有利于县级台的长期良性发展。胡戎副总编辑提出统一供片工作要继续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加强内容管理,严格导向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丰富县级台播出内容;提升自身硬件实力,保障供片服务工作;加强交流沟通,强化服务意识。

浙江省电视节目交流中心主任王临珅对2020年主要工作做了回顾,2020年度提供首轮剧14部共581集,占总数35%;二轮剧25部共1006集,占60%;动画片6部共312集(折合45分钟/集后为78集),占5%,供片共计1665集,圆满完成了省广电局、省广电集团下达的全省县级电视台统一供片工作的各项任务。王临珅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上,县级台参会代表进行了踊跃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