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朱咏雷一行来浙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8 11:0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9月20日至2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一行到我省探班慰问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电视剧拍摄剧组,调研电视剧创作生产、国家广电网络整合发展等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徐晓等陪同调研。

在横店,朱咏雷一行探望了《光荣与梦想》《人生若如初见》《大浪淘沙·启航》等剧组主创人员,并观看了各剧组拍摄的片花。朱咏雷对各剧组的拍摄进展、作品质量表示满意。他指出,影视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既要忠实历史,又要不断创新,把党史国史研究的最新成果运用到创作上;要提升艺术品质,在深化思想主题、塑造人物形象和创新艺术手法上不断提升,用艺术的感染力吸引观众,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要发扬工匠精神,每个工种都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精品力作,推动中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横店影视基地的产业辐射力强,随着横店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的不断完善,必将进一步推动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的繁荣。

调研组还先后参观调研了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等单位。

朱咏雷表示,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要充分发挥国有影视公司的特色和优势,抓好“三个重大”题材作品创作,引进市场化创新机制,积极探索国有影视公司发展之路;浙江华策影视集团要主动开辟中国电视剧“走出去”的新道路,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向全世界推广中华优秀文化;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要积极融入“全国一网”整合,持续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和媒体深度融合,争当“全国一网”整合发展的先行先试示范,为全国贡献“浙江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