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广电公共服务建设“湖州样本”

发布日期:2020-11-16 13:3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湖州受邀在全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湖州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经验。今年7月,湖州市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确定为全国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力推进公共服务建设,努力成为展示新时代广电行业重要窗口的“湖州样本”。

领导关心重视,强化组织保障。特批2800万元用于湖州台4K超高清转播车的购置,特批600万元用于频道高清化技术改造项目,明确从2021年至2022年,市财政每年给予公益性宣传专项补助1500万元。科学制定市对县(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考核指标,增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评价的客观性和科学性。

抢抓时序进度,稳步推进试点。5月25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专程调研指导湖州,提出湖州争取全市开展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全国试点工作的设想与要求,在得到总局首肯后,于7月8日全面启动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市、县(区)两级同步推进。8月18日正式印发《湖州市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优化智能升级,拓宽服务路径。借助广播与视频监控的深度融合,将其逐步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体系中,利用数字化技术,实行可管可控。促进广播电视从单一的新闻宣传向全产业链同步融合迈进,释放“1+1>2”的效果。在4K信号覆盖率已达100%的基础上,全面推广4K超高清电视。

找准比较优势,凸显县域亮点。全市通过实施“广电设施优化、广电服务长效、广电传播提升、广电服务惠民、广电智慧创新、广电内容创作”六大工程,高质量建设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强市。同时,积极引导德清、安吉、长兴三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定位,做好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