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广电建设发展和高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13 15:5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广电建设,交流分享智慧广电建设经验,11月11日,智慧广电建设发展和高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杭州开班。

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广电总局研修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刘颖,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董事长陆政品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总局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孙苏川主持。

张广洲副局长首先致欢迎辞,对总局将此次研修班放在杭州举办表示了衷心感谢,向全国各地来参加研修班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仪式上,张局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在广电总局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浙江广播电视行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分享了浙江广电行业在智慧广电建设、广电5G探索、有线网络改造、应急广播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开班式上,许家奇司长讲话并宣布了“智慧广电示范案例评选”公示结果。许司长指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兴起,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也在发生广泛深刻变化。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行业突围任务,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内涵型增长,以科技创新拓展服务新空间、催生发展新动能、塑造竞争新优势。他强调,作为广电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在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的新发展阶段,以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工程为统领,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广电的系统集成和融合应用,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以技术更新业态,以技术丰富表现,以技术促进融合,不断打造传播新优势、开拓辐射新版图,为巩固和壮大党的主流舆论阵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将交流分享智慧广电优秀案例,对总局近期发布的系列广电技术白皮书作宣贯解读。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广电行政管理部门、播出机构、有线网络公司等的近两百名学员参加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