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播电视局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应急广播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1-10 08:5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广播电视发展,11月5日,省广播电视局与省应急管理厅举行了“智慧广电助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意味着我省正式启动新一轮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宏丰,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政品,浙江华数党委书记、总裁唐雨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伟斌首先代表省广电局对省应急管理厅表达了感谢和对此次深度合作的期待。他表示,两厅局在工作上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应急广播服务应急管理体系方面的合作。此次“智慧广电助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两厅局在前期经过了充分的沟通协调,达成了资源整合、共同推进智慧广电助力应急管理的共识,以最大限度实现信息收集、日常监管、预警发布、辅助决策、指挥调度等“智慧应急”成效。

张伟斌指出,应急广播具有很重要的特殊性,在平时兼具传统媒体的权威性和新兴媒体的灵活性,在突发事件处置时更兼具调度指挥的便捷性和信息传输的及时性,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全省广电系统高度重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曾启动农村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2015年已基本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此次与省应急管理厅的协议签署,必将推动两厅局在全省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应急管理公益宣传等方面更密切的协作配合,形成优势互补,共同优化和完善我省应急管理体系,更好发挥广播电视在应急管理中的作用。

按照协议,省广电局与省应急管理厅将在共同推进应急广播体系、智慧广电助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应急领域公益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着力打造全省一体、功能齐全、智能便捷、覆盖广泛、平战结合的全省应急广播体系,推动我省应急广播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现场,张广洲代表省广电局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应急管理厅还与浙江华数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省级应急广播平台建设,并逐步与全省各市级、县级平台实现联接,对全省应急广播终端实现应急发布和在线率、通响率、发布率等实时状态进行监管。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省级应急广播平台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市级应急广播平台由各设区市因地制宜推进建设,并在2021年底前完成建设;县级应急广播平台由各县(市、区)在现有基础上按要求进行标准化改造,并在2021年底前完成。在全省行政村实现应急广播终端全覆盖的基础上,力争通过3年努力,在全省灾害易发区、人员集聚区、避灾救灾场所、重要经济目标及毗邻区等重要区域实现应急广播终端全覆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