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专题部署设区的市、县级地方 新闻单位《信息网络传播视听 节目许可证》审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 09:0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省广电局召开设区的市、县级地方新闻单位《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审批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省网络视听协会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广电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审批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部署我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核发工作总体安排,并就许可证申请、审核相关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核发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广洲指出,此次许可证审批发放工作,既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推动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的题中之义。张广洲要求,各市、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按照行业管理、属地管理原则,将事前审核与事中事后监管相结合,从四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环节落实到位。

一要高度重视。《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是广电行政部门依法依规加强日常监管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此次许可证核发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将核发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二要严肃认真。要认真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标准和要求进行申请和审核,规范工作流程、严把审核关口,对暂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发。

三要加强协调。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及时向当地党委宣传部门进行报告,积极争取支持。要建立健全业务处室为主导、行政审批处室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实施。

四要按时完成。对照国家广电总局要求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压茬推进,符合一批、核发一批,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许可证全覆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