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台《让文物说话》荣获国家级奖项

发布日期:2020-10-26 09:5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由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选送的短视频《“让文物说话”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H5 系列产品》获评国家广电总局“2019 年度优秀短视频(非新闻类)”。

2019 年7 月1 日,一个展现嘉兴璀璨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的新媒体H5系列产品《让文物说话》正式在“禾点点”上线,短短40 天点击量突破50万。

为讲述好文物故事,挖掘和传播好文物中蕴含的人文精神,“禾点点”团队在内容选择上精益求精,在全市范围内选取了中共一大会址、马家浜遗址、良渚文化玉琮等40 处(件)具有代表性的遗址(文物)。在制作形式上,通过主持人现场采访专家、主播体验等方式,一对一讲述文物的历史、价值和背后故事,并通过新颖的拍摄和制作手法,让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更加生动地呈现在广大受众面前。

《让文物说话》讲好嘉兴故事,让文物走进人们的生活,也展示了嘉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