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和县举行广电安全播出演练

发布日期:2020-10-12 14:1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提升广电系统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和应急水平,确保广大市民收听收看优质广播电视节目,9月27日,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会同县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通过视频连线和实景场地模拟的形式,举行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了两个科目,模拟科目一是:某村一农户在广电传输架空光缆附近焚烧垃圾,对传输光缆造成安全隐患。广电技术人员利用应急广播对该农户进行制止,及时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除并对农户进行批评教育。模拟科目二是:主机房至某村主线光缆中断,导致600户电视用户无法收看电视节目。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技术人员快速抢修、排除故障。

各参演人员服从指挥、协同配合,根据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对模拟的紧急情况和故障,迅速反应、判断准确、抢修及时,处置问题规范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与云和县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共30多人参加演练。云和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国网云和县供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安全保障工作负责人到场观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