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落幕

发布日期:2020-01-09 09:43 信息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浙江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发展成果,深化打造“留学浙江”平台,由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外事办、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广电集团教育科技频道等承办的第十三届“梦行浙江”外国留学生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

系列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由“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和优秀外国留学生参观良渚古遗址活动三部分组成。系列活动共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外国留学生参加,让留学生们更深入地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浙江风俗民情,了解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据悉,浙江“融情中华热爱中国”演讲比赛有35所高校的80余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他们结合亲身经历和感悟,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分为“感知浙江”“融情中华”“热爱中国”三个篇章。留学生们通过歌舞、戏曲、武术、配乐诗朗诵、原创音乐微剧、时装走秀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对中国和浙江的深厚感情。此外,留学生们还参观了良渚古城遗址,零距离体验浙江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作为浙江省外国留学生教育品牌项目,“梦行浙江”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梦行浙江”系列活动平台展示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国留学生在浙江学习、生活、旅行的所见所闻、所遇所历、所思所感,培养了留学生们“知浙、友浙、亲浙、爱浙”的浓厚情感,让更多的留学生成为了介绍浙江、宣传浙江的友好“民间使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