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舟山台实现全频道高清播出

发布日期:2020-01-21 16:2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日前,舟山广电新传媒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电视全频道高清播出,广播全数字播出。广播电视技术的全面升级,为舟山广电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平台支撑。

实现内容生产共平台。新建的媒体云平台为舟山台提供业务支撑、数据互通、资源共享、运行保障和信息安全服务,建立了融媒体生产的共平台系统,大大提高了内容生产效率。融媒体报道指挥中心建立了一套兼容各种制式信号输入、支持全网络化操控的高清大屏显控系统,将全台的生产数据集中展现在大屏上,及时综合体现全台的新闻生产状况及传播效果,构筑了集内容汇聚、选题、采编、制作、渠道分发、影响力评估等于一体的融媒体生产全流程工作调度平台,实现统一指挥,集约运行。

实现总控播出安全化。新建电视高清播出总控系统,三套电视节目均为高标清同播播出。新系统增加了全面监控系统,能提供对设备、信号、业务流程、机房环境、信息安全等层面的智能图形展现界面,实现全流程安全控制,全局的监控和预警,有效辅助运维人员进行排查故障和应急处理。广播总控监测系统升级至EQM智能化总控系统,对安全播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数字音频矩阵和网络数字音频矩阵组成的双矩阵系统,智能自动切换器的使用,可调度的信号通道增多,模拟信号传输改数字信号传输,都极大增强了技术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

实现新闻产品新体验。融媒体全景演播室优化新闻产品体验,演播室以实景直播功能为主,引入了LED大屏、LCD拼接屏、摇臂机器人、虚拟前景、在线包装、及直播功能模块,做到直播安全性、操作便捷性有机融合。两层的通高布局、全景玻璃隔断、大面积灯箱、悬挂式监视墙,使演播室更显通透大气,异形的主播台及滑轨机构使得景区多变,配合灯光更能突出现代感。演播室以虚拟场景为主,使节目场景多变,可以容纳更多的栏目,配合摇臂和点评屏使节目出镜方式更加丰富,主持人对节目的掌控更加到位。

技术为内容赋能,新传媒中心的技术保障实现从传输型技术向内容型技术转型。在新技术平台支撑下,舟山广电对电视节目进行了全新的包装。广电改版后的节目惊艳亮相,得到了受众的广泛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