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广电集团新闻栏目《同心树》树品牌赢口碑

发布日期:2020-01-21 16:0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省政协和浙江广电集团合办的新闻栏目《同心树》开播一年来,收视率位于全国上星频道同时段节目前列,网络点击量不断攀升,仅新蓝网移动端《同心树》专栏点播量突破1000万。节目实现宣传和收视双丰收,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信任度,也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作出了有益探索和实践。

《同心树》栏目自2018年12月23日开播。节目开办以来,省政协办公厅与浙江卫视《同心树》栏目组定期召开碰头会,从策划选题、采访联系、文稿撰写到节目审查、各环节深度对接互动,确保节目无差错、高质量播出。随着报道触角向基层延伸,节目组还与全省各市政协组织、市县电视台开展合作,搭建了跨系统、跨地域的三级联动政协新闻宣传协作网,吸引更多力量,携手共植“同心树”。

《同心树》栏目以打造“有影响力的宣传品牌栏目”为目标,围绕“政协视角、电视特色”这一主旨,设置了“要闻速览”“本期关注”和“委员风采”三大版块,从速度、深度和温度三个不同角度,充分挖掘政协新闻富矿,并创新新闻报道样态和语态,给“时政新闻”带来全新收视观感。如与省政协共同策划推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题片、宣教片以及《同心圆》主题曲MV等,充分发挥广电特色和优势,全力做好政协宣传工作,唱响浙江政协好声音。

《同心树》栏目立足融合传播,主动与省政协“同心苑”公众号、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等形成融媒体矩阵,初步形成大屏、小屏、人际等多次传播的融合传播机制。此外,还与相关市县政协组织、市县电视台的新媒体平台合作,实现多端发布,做大影响。接下来,浙江广电集团将进一步创新做好政协新闻宣传,努力办好《同心树》栏目,积极拓展选题类型,不断丰富节目形态,提升节目美誉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