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浙江省国际友城媒体合作传播论坛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6 12:03 信息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浏览次数:

 日前,首届浙江省国际友城媒体合作传播论坛圆满落幕。活动由省新闻办、省外办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协办,浙江国际频道承办。

此次论坛以“交流互鉴与合作传播”为主题,通过主题研讨、合作签约、考察交流、实地采风等多种形式,有效增进浙江与国际友城之间的友谊,进一步拓展浙江对外传播渠道,更好地讲好新时代浙江故事。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与浙江省经贸交流频繁的国家主流媒体和新闻官员高度重视此次论坛,均派遣代表参加。论坛开幕当天,来自俄罗斯、南非、韩国、日本、葡萄牙等国嘉宾纷纷表示论坛有助于各国交往和人民友好交流。

沿途采风充分展示浙江魅力。论坛开幕前,外媒嘉宾分两组到浙江广电集团和浙报集团参观交流。论坛期间,外媒嘉宾先后前往杭州、嘉兴等地,走访了人文博物馆、特色小镇等,近距离感受浙江的文化印记、发展脉动和多彩生活。在杭州梦想小镇,巴西TVT—TV产品开发部主任马塞洛·戈多依表示:“杭州有很值得期待的发展空间,比如人工智能,这展现了一个城市的多样形态。”

高效务实持续合作愿景可期。本次论坛播放的“美丽浙江”宣传片和《良渚》英文版短视频得到了嘉宾的广泛好评。奥地利OKTO国家电视台、西班牙巴塞罗那电视台、英国普罗派乐电视台、巴西圣保罗TVT劳动者电视台等4家媒体现场与浙江国际频道签署《良渚》等人文纪录片全球展播合作备忘录。此外,德国、日本等多国代表主动联系浙江国际频道,希望通过节目交流、互派摄制组、联合制片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合作,把中国尤其是浙江的人文历史、旅游资源、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等情况介绍给当地民众。

论坛期间,外媒嘉宾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浙江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感制作成专题播出,并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广泛分享。如西班牙、奥地利、葡萄牙、比利时等国的参会代表制作分享了《外媒大咖看浙江》系列短视频。塞内加尔《太阳报》、马来西亚《星报》《沙洲眼》、美国《华盛顿中文邮报》、法国《欧洲时报》等均发稿对论坛进行报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