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数圆满完成国庆安全播出重要保障任务

发布日期:2019-11-07 10:56 信息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浏览次数:

  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播出,做好国庆期间众多重要活动的广播电视和网络传播,是广电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华数集团今年工作的主线和重中之重。按照省、市委宣传部和主管部门的部署,集团上下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以更强烈的安全意识、更完善的机制保障、更有效的实战演练、更浓厚的舆论氛围,圆满完成国庆重要保障期各项任务,实现了安全播出的“零事故”。

   

层层动员部署,强化检查演练

  及时成立国庆70周年安全保障指挥中心,下设技术保障、内容安全、综合协调、资源保障、后勤保卫5个小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各级分子公司也成立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到核心工作岗位。相关业务部门还与合作伙伴签订责任书,并与公安、网信等职能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及时汇报请示,形成坚强有力的安全管控机制。

  制定下发工作方案,通过自查、互查等形式,进一步查找隐患、推动整改。集团组织各子公司开展集中安全演练,覆盖直播与互动点播、互联网电视、互联网宽带和智慧广电等全业务线,共计9大科目,系统检视华数应对各类安全风险的防护与应对能力。

   

强化防范机制,筑牢安全屏障

  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健全协同配合机制,通过互通平台、共享信息、缩短流程等手段,切实提升了风险防范、割接通知、故障响应等方面的工作效率。修订安全考核机制,以进一步调整优化达到奖惩目的。完善技术创新机制,充分发挥骨干技术团队作用,加强核心技术的创新和研发。深化合作支撑机制,与杭州安恒、奇安信等安全行业内领先的机构、企业,在风险评估、防御加固、应急响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以先进技术确保安全播出。

  重保期间,集团还对业务网络和系统进行封网,即停止对业务网络和系统的任何运维调整,仅限故障抢修的操作。

   

强化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集团制定下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安排》,利用全平台全媒体的优势,深入开展主题宣传,重点打造一批有厚度、有温度、有看点的专题。

做精主题专区,从4月中旬开始,互动电视和新媒体平台统一上线专题,围绕中央和省、市重要活动、重要事件和重要节点,集纳各级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并在启动页、首屏、文字推荐位等位置全方位推荐。强化融合传播,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深化“用好学习强国,争当学习之星”知识竞赛等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发动用户参与,掀起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潮。保障直播体验,通过各项措施圆满完成直播保障任务,确保了全省1600万电视用户的正常收视。此外,华数还在已安装智能机柜管理系统的46块户外大屏进行了国庆70周年阅兵的直播。突出原创内容,全平台上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宣传片《70年记忆在“浙”里》等,献礼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坚持正面引导,在加强主题宣传的同时,更加注重内容安全,严守内容安全底线,实现内容平台审核监看管理全覆盖、全流程,确保了内容安全和正面导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