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浙江考点公告

发布日期:2016-07-11 14:04 信息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浏览次数:

2016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2016年10月22日、23日举行,现将浙江考点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广播电视相关法规、规章;

(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时间与地点

报名方式:先网上报名,再现场确认。

(一)网上报名的时间是7月15日至8月31日。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以在上述期间内登录www.sapprft.gov.cn资格考试管理系统栏目进行网上报名。

(二)浙江考点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时间:9月10日至9月14日(上午8:30至下午4:30,周六、日不休息)。

地点:杭州市保俶北路92号浙江工商大学东院2号行政楼。联系电话:0571-88219600,88073860。

已网上报名的人员须本人在上述期间内,到现场进行确认并缴费,未经现场审验确认的报名为无效报名。

三、报名材料

报名人员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2016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表。

报名人员在报名网站真实、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并下载打印报名表,在现场确认时提交审验。

(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三)本人学历证书(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四)有免试科目的考生必须带上2015年资格考试成绩单。

现场确认时,当场摄取本人证件照片。

经审验符合报名条件的,由浙江省广播电视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给准考证。领取准考证的时间、办法请关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站通知(网址:www.zrt.gov.cn)。 考生也可在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在考试的当天,持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在考场门口换取正式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地点与科目

时间:2016年浙江考点的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于10月22日、23日在杭州举行(详见准考证)。

地点:浙江考点设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市保俶北路92号)。

考试科目:

(一)公共科目:

1.综合知识 ;

2. 广播电视基础知识。

(二)专业科目:

1. 编辑记者资格考试专业科目:广播电视业务。

2. 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专业科目:

(1)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笔试);

(2)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口试)。

五、报名参加 2016 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依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制定的《2016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

六、少数民族考生可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答卷,也可用汉语言文字答卷,但当年所考各科目答卷(含口试),只能选择使用一种语言文字。

七、2017年1月中下旬发布考试成绩,公布考试合格标准。届时,考生可登录www.sapprft.gov.cn资格考试管理系统栏目查询。

八、考试收费标准

根据《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广播电视编辑记者等人员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复函》(浙价费[2008]249号)规定,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每人130元,播音员、主持人每人200元。

咨询电话:0571-87161854。

浙江省广播电视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7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