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浙江考区公告

发布日期:2009-06-25 15:32 信息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浏览次数:

  200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2009年10月17日、18日举行,现将浙江考区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广播电视相关法规、规章;

  (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时间与地点

  报名方式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报名。

  (一)网上预报名的时间是7月5日至8月5日。参加考试的人员在上述期间内登录以下网站进行网上预报名: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www.chinasarft.gov.cn)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www.cnr.cn或www.cnradio.com)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www.cri.com.cn) 中央电视台(www.cctv.com) 国家广电人才网(www.rfthr.com)

  (二)浙江考区现场报名、确认时间为8月20日至8月26日(上午8:30至下午4:30,周六、日不休息)。已网上预报名的人员须本人在上述期间内,到浙江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未进行网上预报名的人员也可在上述期间内,到浙江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确认。未进行现场审核确认的报名为无效报名。现场报名、确认地点:杭州市教工路198号浙江工商大学东院2号行政楼215会议室(自驾车可从保俶北路92号进入)。联系人:蒋老师,电话: 0571-88073860。

  三、报名材料

  报名人员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200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表。 报名人员可在预报名网站报名后,下载打印报名表,在报名时提交审验;也可直接在报名点领取报名表,真实、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审验。

  (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三)本人学历证书(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四)有免试科目的考生必须带上2008年资格考试成绩单。 报名时,当场摄取本人证件照片。

  经审验符合报名条件的,由浙江省广播电视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给准考证。领取准考证的时间、办法请关注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网站通知。

  四、考试时间、地点与科目

  2009年浙江考区的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于10月17日、18日在杭州举行(详见准考证)。

  考试分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

  (一)编辑记者资格考试、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公共科目:综合知识。

  (二)编辑记者资格考试专业科目:1、广播电视基础知识;2、广播电视业务。

  (三)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专业科目:1、广播电视基础知识;2、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笔试);3、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口试)。

  五、报名参加200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依据广电总局制定的《200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

  六、考试收费标准

  根据《浙江省物价局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广播电视编辑记者等人员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复函》(浙价费[2008]249号)规定,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每人130元,播音员、主持人每人200元。 咨询电话:0571-56353650

打印 关闭